久谶

事实只有一个,世事终能两全。微博同名

《青蛇·劫起》配乐《心事》

官方表明,蒙面人在悬崖上用骨笛吹奏的曲子,是改编的《何须问》。

本人不善音律,因此不能明确指出到底是如何变调的。

但是我强行把《何须问》歌词带入,反复听了很多遍之后,尤其和《何须问》互相对比,我才发现,这首曲子是多么的凄婉悲凉、心痛至极却欲言又止。


如果你也听不出来,可以试试按照下面的歌词去听。

君不见,城上日。

今瞑没山去,

明朝复更出。(尾音被对话打断)

君不见,东流水。

来时无/踪迹,一去/无穷。(比原本少一个音)

何须/问,浮生/情,

只此浮/生是/梦中。(这一句还能稍微明显一点)


或许是为了便于笛子吹奏,或许是为了隐藏一些信息。《何须问》改编成这样,要不是官方说,我实在是很难听出来。


如果说《何须问》是,看透人生苦短,苦多乐少后的淡泊与乐观,不妨在那有限的生命里拼尽所有去爱一个人。

“如果我不这样做我现在就会后悔”。

那么《心事》就是,“无数愁,却对谁诉,缘浅终究被情误”。

(嗯,,我想我自己写出来的文字不会比这个更优美含蓄了)

就是,即使面前有可以倾诉的人,但,不能说,不敢说的“心事”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