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谶

事实只有一个,世事终能两全。微博同名

关于卡牌中把小蒙年龄设定为24岁这件事……

如图,看到这张卡牌的时候,我整个人都不好了⊙▽⊙ 


打死我都不相信修罗城中的小蒙有24岁好吗?! 


这纤细的胳膊, 

这修长的双腿, (和谁比身材比例都不虚)

这可以被小青一只手拉住的体重…… 

  这完全是步入青春期,男生刚开始长个子发育的时候的身材啊!腿比较长,身形纤瘦,还没有长出过于男性化的肌肉。小蒙身高也不是很高,只比小青高半个头左右。。 


  我真的觉得修罗城中的小蒙就只有16岁啊……20岁都有点老了。。就,再怎么说,至少不该是24岁的成年男人应有的身材啊!这个年龄都不是大学生了,是研究生了都! 

 

  为什么我觉得小蒙一定是少年。。 

  我实话说了吧。。我就是在我初恋16岁的时候认识的他,然后和他在一起了四年。4年中,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从不到120斤长到140多斤。。 

  虽然对于178的男生来说140其实是很健康的体重,虽然在这四年中他的身高也从173长到了178……但真不是当年那样的少年体型了。。 

 

  因此。。小蒙的体重…… 

  先这么说,小青浑身没有一丝赘肉,还有她纤细的蛇腰,小青的体重必然是不会重的,而且她在女性中是比较高挑的。她100斤最多了吧…… 

  所以, 

  所以!小蒙可是可以被小青一只手轻松拉住的啊! 

  哪怕小青是妖,力气比较大。。

  那小蒙自己也不能那么重!那么老啊! 

  呜呜呜呜我根本不想承认小蒙在修罗城的时候就有24岁啊! 

 

  但是! 

 

  我后来想了一想,如果这个年龄,是按照今年是2021年,小蒙是24岁,这样来算的话,完全合情合理! 

 

  众所周知,小蒙是小白的转世。但小白这边的时间线应该没有想的太清楚过…… 

  影片中的大爷如是说, 

  而在大爷的视角,他是没有必要说假话的。那么,如果按照小青出修罗城的时间就是影片上映的2021年,重建雷峰塔有据可考的是2002年,大爷的用词是“前些年”。不过与这次重建雷峰塔相对应的倒塌,就只能是指近代的那次。即,在现实中有据可考的1924年。 

 

  然后根据最终魂魄球里的记忆,小白出塔后,就看到先有一个小女孩,然后成为一个老太太,最后成为了蒙面,进入了修罗城。 

 

  但我认为,小女孩和老太太是小白出塔之后在人间变化的,不是小白转世,而是小白本人。这个穿着宋代衣服的小女孩所处的年代也不是宋代,而是民国初期。 

  我截下来了这几张图,宋代会有旗袍和上衣下裤吗?(0.5倍速截了好久,指路影片121:31) 


  因此,并不能根据小女孩的衣着判断为此时是宋代。而就是1924年,民国初期,服饰混乱也很正常。 

  而且由于小白被压在塔下之前使用了珠钗,她使用珠钗是会失忆的。因此,出塔之后的小白是失忆的,骨钗中的记忆也只到宋朝。 


  所以,小白刚一出塔搞不清楚状况的时候,她一开始变成小女孩,穿类似宋朝的服饰也很正常啊。 

 


  还有,为什么小女孩和老太太的碎珠钗是绿的?为什么只有到蒙面那变骨头了? 

 

  如果说单纯的转世就会让珠钗变骨头的话,那前几世还能绿,不知道哪一世就变骨头了吗? 

  所以我认为,珠钗变骨头的原因是什么?是因为小白是妖,而蒙面是人。珠钗作为法器是需要妖力滋养的,但蒙面没有啊。所以在蒙面手上才会变成骨头。 

 


  那小白出塔后为什么要变成别人的样子去寻找呢? 

 

  因为她既然想要始终在人群中寻找的话,多少年一点都不变老,是很奇怪的啊。小白也肯定不能过几年换一个地方去寻找,毕竟他这辈子在哪肯定就是在哪。 

  就像小白当时去寻找许仙的时候一样,珠钗指引着她们来到了西湖断桥,遇到了许仙。小白既然能通过珠钗找到许仙,那珠钗定然会有这种功能。那碎珠钗肯定也能给小白一个指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很可惜,小白出塔之后找了几十年,从小女孩变成了老太太,也没有找到那个人。因此她轮回而去,转世投胎,就是蒙面了。 

 

  因此,小白这边的时间线,并没有那么跳脱。。蒙面就是小白的转世,她也就转了这一世。即现实中1924年,小白出塔之后,就用法术变幻成一个小女孩,一直在寻找,直到成为老太太。然后寿终正寝转世为人,就是蒙面。小女孩和老太太是小白本人,是她用法术变幻的。碎珠钗也因此是绿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(这个小女孩与小白握住碎珠钗的姿势一模一样,是应当认为她俩是同一个人的。)

  从小女孩到老太太也就六七十年吧,蒙面我目测十六岁不能再多了。地宫是2002年开始修建,蒙面也一定是在这之前生人,坠入修罗城也就2010年左右,修罗城的电脑样式也像那个时候的。 


  因此,蒙面24岁的年龄设定,如果按照今年是2021年来计算的话,是完全合情合理的。 

 

  2021年蒙面24岁,那他就是1997年生人,属牛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就是说小白本人从1924年出塔,寻找到1997年去世,一共有73年,刚好可以对应影片中从小女孩到老太太的年龄。 

  然后1997年小白寿终正寝转世投胎,蒙面出生。在他16岁时被车撞,来到修罗城,即人间的2013年。也能与修罗城的电脑样式所提示的时间互相对应。 


  这样可以与影片符合的很好很好啊!每一个细节都是可以对应上的呀。

(我已经说清楚我的逻辑和证据了,如果你依然认为小女孩的年代是宋朝,或者小女孩和老太太是两世或多世。。那随意咯(ง •̀_•́)ง)


   

  所以!为什么在修罗城中的小蒙明显不应当是24岁,但设定他为24岁?! 

 

  是因为! 

 

  小蒙他活下来了! 

 

  他没有死! 

 

  小蒙被车撞,成植物人了!他的灵魂去了修罗城,最终小青把小蒙的灵魂带回来了!他的魂魄回归,他就回来了!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对不对?对不对?!


  而且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,小蒙被车撞之后他去了修罗城,那他本身的肉体去哪了?凭空消失了吗?这多奇怪啊⊙▽⊙被送医院去是正常的吧? 所以我感觉进入修罗城的人,在人间应当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。若是在修罗城死了,那在人间也会对应死亡,魂魄去轮回了;若在修罗城活了,或是执念之物上所附的魂魄出去了,那在人间,自然就会重新苏醒。


  当然,小蒙其实不一定是16岁进的修罗城。毕竟虽然修罗城里的电脑图标像是2010年左右的样式,但是后续有说明,修罗城中的电脑桌面是《猫与桃花源》,而这部电影是2018年上映的。 


  所以,若是说小蒙是在人间的2018年(对应小蒙21岁)被撞进修罗城,也是可以的。而且,从18年到21年刚好是三年。这对应上小青的年龄!从缘起到劫起,她也长大了三岁!

        这不仅仅是巧合吧(ง •̀_•́)ง?!毕竟小青的年龄只是个外在表现。(而且我其实同样不相信缘起的时候小青有20岁那么成熟。。)不过既然有意提之,那就值得寻味! 

 

  不过我还是觉得,虽然《猫与桃花源》是2018年上映的,但是官方在此叙述的重点也并不在于影片上映时,而指的是此图的出处。因此我觉得重点应当是指向于《猫与桃花源》影片制作时,或是影片灵感来源的那段时间。毕竟2018年的电脑,不应该是这样古早的图标啊。。我觉得修罗城还是对应2013年比较合适。

 

  总而言之! 

  小蒙他没有死!他真的还活着! 


从影片制作角度分析,我认为《猫与桃花源》一定是为了提供一些信息的。就是说意味着,修罗城对应的人间的时间最晚应当是2018年。因为如果人间已经在2018年之后,那影片中就应当提示更近的时间。

所以其实,小蒙在2018年之前哪一年进入修罗城,都是有可能的。而对应的2021年,小蒙是24岁,也是确定的。



以下是我个人对小蒙在修罗城是16岁的执念。如果你认为修罗城小蒙16岁年龄太小,那刚已经说了,他具体在2018年之前的哪一年进入的修罗城,都是有可能的)

嗯我后来又想了一想,其实小青出修罗城也未必就是2021年。毕竟我觉得啊。2021年的大爷,称2002年为“前些年”,这一共有19年啊。。感觉这么长的时间称为“前些年”并不合适吧⊙▽⊙(我是觉得在十年左右 称为“前些年”合适一些??)

所以我感觉也有可能是把角色的年龄都多加了几年。就像我说的,缘起中的小青,心理年龄有20岁吗?那时她的心思比现在还要单纯,更偏向小孩子的心性才对,更像是12岁左右的小孩子吧?然后在经过小白对许仙的寻找这段时间,她又成熟了一些,所以长大了三岁。

(毕竟如果按照小蒙13年进入修罗城,21年再出来。。他这个植物人也呆的太久了一点……)


所以我感觉啊。小蒙进修罗城应当是在2013年,那年小蒙16岁。小青和小蒙魂魄出修罗城 未必就是2021年,更有可能也是在2013年,这样老大爷称2002年为“前些年”就不奇怪了。如果按照16和24相差了8年来计算,即,剧中人物的年龄都是增加了8岁来计算的。那么这样推算小青的年龄,缘起是12岁,便也符合了她当时的心理。而劫起进入修罗城时小青是15岁,也符合了她希望了解“情为何物”的少女心思。

这样是不是才是一个较为完整且合理还可以符合影片的逻辑?


总而言之吧~小蒙他没有死!他真的还活着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